Thursday, October 9, 2008

香橙戚风蛋糕

斯仪姐,我一直都还记得我欠你这个蛋糕的食谱...呵呵!
我真的有够懒惰啊~~

这香橙戚风蛋糕,味道好好而且也不油腻&健康
连我那挑食的小侄女都好喜欢吃...
食谱如下:
#蛋黄面糊#
6个蛋黄
50克细砂糖
1/4盐
4大匙食油
2大匙橙皮削
60毫升橙汁
110克自发面粉
橙色素可以可不放(我没放,倒是加了少许葡萄干)

#蛋白霜#
6个蛋白
1/2小匙塔塔粉
100克细砂糖
(以上糖分量我已经减少了得)

做法:
蛋黄面糊:在搅拌盆中拌匀蛋黄,细砂糖,盐,食油,橙皮削,橙汁,葡萄干然后最好加入面粉,搅拌均匀备用
蛋白霜 : 将蛋白,塔塔粉和细砂糖用搅拌器打至松白呈硬状(倒拿的时候蛋白霜完全不会掉就是成功了!)
- 把蛋白湖慢慢加入蛋黄混合物中,轻经拌匀成面糊
-然后把面糊倒入不涂油的空心烘盘里在铺平,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约30-40分钟或至熟(书上温度是170度我没依照书上的,太热怕烤焦,里面不熟就完蛋了)....烤的时候会闻到阵阵香味哦!
-最后,取出蛋糕,记得一定要倒扣在架子上...不然蛋糕会塌陷下去变扁扁就不美了...然后冷却后就可以享用了!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还说,等到花儿也谢料~
谢啦,看这个周末有没有时间试做~

ahmay said...

嘻嘻,索利索利..

Anonymous said...

昨天做失败了..下次再试 (^.^)